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评议 代表建议办理不满意件


昨天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初评不满意件集中评议会,听取5个承办单位对初评6件不满意件的办理情况说明。

会上,在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就6件不满意件再次办理情况作详细说明后,评议组对不满意件进行了重新测评与公布。据了解,此次代表不满意件主要涉及城市发展、交通建设、文化传承、资金保障等方面,这些建议交由相关部门再次办理,目前已完成再次答复。其中,满意件4件,基本满意件2件。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人民民主的一个重要手段。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在办理建议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举一反三,按照办理流程,结合时间节点,加强与代表之间的沟通协调,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将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转化为具体措施,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得到解决。要强化跟踪督办,密切关注建议办理,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县领导陈桂雷、林小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