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责任全覆盖 整治无死角


连日来,昆阳镇以迎接温州市农村人居环境“两最三比”评选和县美丽办考核为契机,聚焦短板缺项,持续精准发力,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新高潮。

据悉,为统筹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该镇、社区先后召开“两最三比”工作部署会,要求严格按照考评细则和相关整治标准,快速有序常态化开展整治提升工作。相关部门干部纷纷下沉一线,现场指导开展整治提升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强化日常保洁,对外立面、河道(溪、沟渠等)、房前屋后、闲置地(田地、待建地、待拆地等)、公厕、垃圾收集设施等进行全面的整治提档。

在国庆期间,城北社区庙头村就启动了全域环境整治,组织社区干部、村两委及党员志愿者30多人,每天7时至18时,对辖区内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大扫除,铲除道路两旁丛生的杂草、疏通沟渠、清除小广告。这几天,又对外立面进行改造,清理堆积物,整理庭院,铺设地砖,绿化美化,村庄环境大大改善。

连日来,鸣山村两委、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对房前屋后,田头地角杂物、垃圾实施全方位清理整治。并通过微信群大力宣传,引导村民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探索建立长效清洁机制,形成常态化治理模式,从而继续保持“美丽村”称号。

在环境整治中,社区干部、共产党员带头亮身份作表率,奋力争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摒弃随意占道堆放,门前乱泼乱倒的不良习惯,营造良好的农居生活环境。通过整治,全镇社区、村居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