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落实三位一体机制 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乡镇合法性审查工作推进会暨“法务专员”工作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剑锋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上,县委依法治县办汇报了各乡镇合法性审查全面覆盖等相关工作。据介绍,设置乡镇政府法律事务“法务专员”,旨在形成“党政办+司法所+法务专员”三位一体合法性审查工作机制,及时掌握乡镇政府法律事务服务需求,互通政府法律事务基础信息资源,精准对接党的规范性文件等合法性审查事项,实现“法务专员”一对一服务,配齐配强乡镇合法性审查专业力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就下一步工作,李剑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纵深推进合法性审查工作的有效覆盖。要把握推进合法性审查的形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好合法性审查工作,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着力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全力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要有清醒的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加码加压,全力以赴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推动法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落实法治建设的工作责任。要形成“全县一盘棋”的格局,做好统筹协调,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追究,强化职能发挥,强化督查考核,全面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

会上,水头镇、萧江镇、万全镇、南雁镇作了交流发言,并举行“法务专员”启动仪式。

副县长严桥来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