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为创建“无废城市”集智聚力


昨天上午,县长黄慧参加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面对面探讨“无废城市”创建工作,零距离听取各方建议。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府通报了我县“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与会政协委员、行业代表围绕主题进行协商发言,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与会有关部门、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慧指出,近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组织开展了议政性常委会、主席会议专题协商等系列协商活动,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意见和调研报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力量”。

黄慧强调,“无废城市”建设,变的是观念,不变的是理念,随着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提速,落实“无废城市”的理念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以“系统化”观念抓落实,以“数字化”观念抓制度,以“资源化”观念抓推进。

黄慧强调,“无废城市”建设,变的是方法,不变的是方向。要建管一体,抓紧补齐基础短板,统筹考虑管理维护,做到建与管不割裂、不脱节。要疏堵结合,强化源头治理抓减量,加快存量固废处理,提速无害化转化处置。要刚柔并济,既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又要柔性治理、人性化落实。

黄慧强调,“无废城市”建设,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本色。政府不仅要当“撑船人”,更要当好“掌舵人”,群众不仅要当“坐船人”,更要当好“划桨人”,市场不仅是“参与者”,更可以成为“推动者”。

黄慧希望,县政协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县委县政府提出更多有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县领导金启浩、郑进荣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