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薪火相传守初心 接续奋斗担使命


昨天下午,我县举行2021年“百年初心·薪火相传”荣誉退休仪式暨“新老结对”活动。县领导章寿禹、陈桂雷、何占宇、林建丰、郑杰、金裕军出席活动。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活动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新退休干部和全县离退休干部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老同志们亲历了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见证了国家的兴盛与发展,是平阳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很多干部在退休后依然保持本色,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充分体现了平阳离退休干部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

章寿禹希望,新退休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参谋,多为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谋思路,继续发出好声音,释放正能量。当好服务为民的先锋模范,积极参加离退休支部和“一月一礼堂”“三服务三助力” 等活动,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中继续展现担当作为。当好年轻干部的帮带导师,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将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好的工作经验传授下去。他寄语新录用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迅速进入状态,认清自己的责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向老同志学习、向书本学习、向规范学习,用尽一切方法,尽快提升自我能力。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始终心怀敬畏,警钟长鸣,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

章寿禹要求,要提升阵地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设施、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加快打造运作流畅、功能完善的离退休干部活动标杆阵地。要提升精细服务水平,用心落实好干部退休“六个一”制度,办好“红都晚晴三服务”等活动,努力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更优质的生活。要提升智能服务水平,加快推广应用县级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智治系统,让更多的离退休干部享受数字化改革成果。

活动现场,退休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人为新退休干部佩戴光荣退休绶带,新晋干部向退休干部行拜师礼并送上鲜花。新退休干部代表和新录用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全体新录用干部面对国旗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