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资源  > 失信记录

关于国庆假期建筑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暗查暗访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10月3日市住建局紧急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的精神,切实加强我县建筑施工领域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10月4日,我局对全县建筑工程进行暗查暗访,现将暗访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暗查暗访重点为全县建筑工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方面落实情况,共暗访工程12个,签发停工通知单1份。

二、存在的问题

1、鳌江东方世贸彩虹湾工程,施工单位:浙江嘉域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温州华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暗访存在的问题:拒不停工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积水现象严重,通道不畅通,堆土过高,扬尘防治不到位;围墙多处开口,河边围护不到位;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建筑材料堆放混乱;采光井、电梯井、基坑边等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施工用电不规范,开关箱配置不足,个别机具未接地;基坑周边、支撑梁上随意堆放材料,基坑监测不规范;起重机械信号司索工未配置等。

2、平阳县昆阳镇城东新区B-13地块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浙江启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浙江国冶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暗访存在的问题:基坑周边随意堆载,临边防护不到位,局部坍塌后未制定加固修补方案;支模架搭设不规范,部分横杆缺失,斜杆未设置;电缆线随意拖地,个别接头处理不规范等。

三、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经研究决定,对浙江嘉域建设有限公司、温州华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启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国冶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对浙江嘉域建设有限公司、温州华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清出平阳县建筑市场六个月(清出期限:2021年10月5日至2022年4月4日),对浙江启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国冶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清出平阳县建筑市场三个月(清出期限:2021年10月5日至2022年1月4日)。

希各有关单位要引以为戒,认真做好工程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