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行政监管

关于九月份在建工程质量检查结果的通报


各建筑业企业、监理单位、检测单位、相关单位,海西住建所: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着力提升建筑施工质量总水平,九月份我局组织开展了在建工程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平阳万纬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项目(二期)等18个项目,重点检查项目管理人员到位履职情况、工程技术资料情况、混凝土实体质量情况、消防设施安装及联动情况、检测机构的检测行为等。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上看,在建工程质量基本处于可控状态,但也发现部分工程人员履职不到位、试块养护不规范、混凝土构件回弹强度不合格、消防设施安装不到位、检测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具体问题清单详见附件)。

二、整改要求

1、责令温州平阳县万纬供应链有限公司、浙江卡瑞奇旅行用品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工程质量首要责任,海西住建所要加强对平阳万纬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项目(二期)、浙江卡瑞奇旅行用品有限公司F-14-1地块年产70万只中高档旅行箱生产能力新建厂房项目的监管力度,跟踪督促相关工程责任主体落实整改,并将整改回复及时报送我局。

2、责令温州平阳县万纬供应链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平阳万纬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项目(二期)由瑞安市华工混凝土有限公司供应浇筑的混凝土构件进行全面混凝土回弹强度检测,对不合格构件要求取芯检测,并将检测方案、检测结果及时报送我局。

3、责令平阳德信梁恒置业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平阳县昆阳镇城东新区D18-1-A地块项目由平阳县超亿混凝土有限公司供应浇筑的混凝土构件进行全面混凝土回弹强度检测,对不合格构件要求取芯检测,并将检测方案、检测结果及时报送我局。    

4、责令平阳融兴置业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平阳县鳌江镇鸽巢路C-16-2地块项目存疑部分灌注桩进行桩身钢筋笼通长检测,并将检测方案、检测结果及时报送我局。

5、责令平阳县万全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新组织工程五方责任主体对平阳县金星小区三期(二号地块)农房集聚工程进行消防竣工验收,对未完成的工程量进行认真核查落实整改,并将整改回复及时报送我局。

6、责令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立即落实相关备案人员的变更工作,在此期间将不予办理新项目的监督手续。

三、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经研究决定处理如下:

1、对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明旭)、瑞安市华工混凝土有限公司、浙江鸿誉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成浩)、浙江建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王文明)、平阳县超亿混凝土有限公司、浙江国宸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祥程)、平阳县瓯南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周道宇)、大学士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监:李军辉)、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滑青、金春利、许晓娟)等9家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2、对浙江红门消防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琼)、浙江旭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危爱明)、温州安科消防检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静)等3家单位及个人清出平阳县建筑市场六个月(清出期限:2021年10月8日至2022年4月7日)。

希望各单位引以为戒,重点加强在建工程的质量和检测管理,认真及时消除实体质量隐患,切实提高建筑工地施工质量水平。

附件: 质量问题整改清单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质量问题整改清单

 

一、工程名称:平阳万纬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项目(二期)

建设单位:温州平阳县万纬供应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德雄)

施工单位: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明旭)

监理单位:浙江大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曾鹏)

混凝土供应公司:瑞安市华工混凝土有限公司

主要存在问题:

1、现场养护室设置不规范,未设置见证取样区,无混凝土制作平台;

2、现场个别构件有变形、破损等缺陷;

3、混凝土试块抗压强度不合格,现场扫描柱钢筋保护层厚度不足,框架柱混凝土回弹强度不合格。

二、工程名称:浙江卡瑞奇旅行用品有限公司F-14-1地块年产70万只中高档旅行箱生产能力新建厂房项目

建设单位:浙江卡瑞奇旅行用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成千)

施工单位:浙江鸿誉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成浩)

监理单位:浙江中浩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王玮)

主要存在问题:

1、现场养护室设置不规范,未设置见证取样区,无混凝土制作平台;

2、个别框架柱有错位,部分框架柱截面尺寸偏小,不符合设计要求。

3、施工单位项目部人员全部不能到位。

三、工程名称:温州绕西南高速瑶山安置房项目

施工单位:温州永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叶小峰)

监理单位:浙江建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王文明)

1、标养室设置不规范,未设置见证取样区,无混凝土制作平台;

2、已施工的混凝土灌注桩未录入智慧桩基系统;

3、监理单位项目部备案人员全部不在岗。

四、工程名称:平阳县昆阳镇城东新区D18-1-A地块项目

建设单位:平阳德信梁恒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彦)

施工单位:浙江辉腾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保琪)

监理单位:平阳县瓯南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赵华龙)

混凝土供应公司:平阳县超亿混凝土有限公司

1、地下室个别梁、柱混凝土回弹强度不合格。

五、工程名称:平阳县鳌江镇鸽巢路C-16-2地块项目

建设单位:平阳融兴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帆)

施工单位:浙江国宸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祥程)

监理单位:平阳县瓯南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监:周道宇)

1、桩基施工原始记录施工、监理未签字;

2、标养室设置不规范,设备不齐全;

3、部分混凝土灌注桩钢筋笼施工长度不符设计要求。

六、工程名称:平阳县昆阳镇前宕童馨幼儿园装修项目

施工单位:温州神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志燎)

检测单位:浙江红门消防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琼)

1、现场消防质量安全隐患较多,仍违反规定出具合格检测报告。

七、工程名称:平阳县金星小区三期(二号地块)农房集聚工程

建设单位:平阳县万全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永西)

施工单位:浙江旭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危爱明)

监理单位:大学士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监:李军辉)

检测单位:温州安科消防检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静)

1、施工单位项目部备案人员全部不在岗,监理单位项目部备案人员仅总监在岗;

2、水泵房消火栓泵、喷淋泵的泄压阀未进行调试已出现爆管现象;

3、消防水箱少一个自动控制阀,消防水箱和消防水池远程液位报警装置未安装;

4、广播控制模块、消电隔离模块均未按图施工,设备接地、跨接等施工不到位;

5、现场存在严重消防质量安全隐患,检测单位仍违反规定出具合格检测报告。

八、工程名称:平阳县鳌江镇滨江中心片古鳌头区块B-04-06地块、B-05-08地块、B-05-09地块建设工程

施工单位: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滑青、金春利、许晓娟)

1、项目经理长期不在岗,约谈后也未按时完成人员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