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市场化手段提供人才支持


10月15日上午,县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实施“赶超发展”攻坚行动,组团攻坚、集团作战,国家省级“引才计划”申报数、博士硕士大学生招引数、技能人才培育数均创历年新高,省级高新园区获批创建,正威研究院成功落地,开创了人才工作新局面。在优质人才资源日益紧缺的背景下,我县全面整合提升挖掘优质人才资源的能力,力争在新一轮的人才智力流动配置中抢占先机,为此,县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人才发展公司主要定位是围绕推动项目建设、增强科技创新、用活现代金融、壮大人力资源布局,计划通过3年到5年的时间打造成服务优、机制活、效益好、竞争力强、影响力大,并立足全市、面向全省,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的人才发展投资服务运营商。”县人才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温暖介绍,该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我县人才工作的市场化、专业化水平,把握优质人才资源配置主动权。

据了解,接下来,县人才发展有限公司将立足人才资源开发、人才项目投资、人才平台建设运营、人才住房建设管理、综合人才服务等五大功能板块,打造成为一流的人才资源开发商、领先的双创平台运营商、专业的人才项目投资商、职业的人才服务提供商。将紧盯全县重点产业、重大平台、关键项目人才需求,大力发展高端人才猎头等专业化机构,加速招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同时,积极推介人才政策、宣传我县人才理念,吸引更多人才向平阳汇聚,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硬核人才支撑。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建丰出席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