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化社会矛盾 担一方重任——昆阳镇开展新居民调解员培训
时间:2021-10-18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10月15日,昆阳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组织开展新居民调解员轮训,并为新居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昆阳镇司法所所长陈柳叶受邀出席,来自各个行业、不同省份的20余位新居民调解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昆阳镇司法所副所长郑万和为新居民调解员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围绕企业劳务纠纷案件展开,通过学习相关培训资料及分享实际案例,对新居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的意见,让新居民调解员进一步了解调解技巧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新居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为充分发挥新居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打好基础。

郑所长强调,作为调解员一定要坚持自愿、平等、合法原则,坚守公平公正的底线。参与培训的新居民调解员们表示,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要学以致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做好新居民调解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和谐平阳、安宁昆阳的生活做出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