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水头投入200多万元 打造“智慧路灯”街道


昨天傍晚,记者在水头镇静湖路看到,新安装的“智慧路灯”自动点亮,照亮夜幕下的道路。高挑的路灯杆上,高清的液晶显示屏循环播放着公益广告,向来来往往的行人与车辆传播社会正能量。

这是水头镇“智慧路灯”街道建设带来的成效。今年以来,该镇投入200多万元,在静湖路两侧安装“智慧路灯”,提高城区公共设施建设水平。

“这是全县首条‘智慧路灯’街道。”水头镇市政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静湖路周边居民较多,又是水头至南雁的公交车主线路,“智慧路灯”一杆多用,可以满足附近居民不同需求。

据了解,除根据光线识别自动调整照明亮度外,“智慧路灯”还具有公共广播、智慧安防、LED信息发布、5G微基站等功能。此外,“智慧路灯”还预留了网络热点等传感设备接口,灯杆下部预留了卡槽,满足后续接入智慧设备的需求。

“‘智慧路灯’能实现照明精细化监控管理,并对环境进行实时高效监测,提供多样化的便民设施,不仅解决了城市因路杆过多、占用有限路面资源的问题,还深度整合了多类型资源,实现了资源的共享、集约、统筹,大幅降低城市建设成本,提高城市运维效率,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