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奋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夺取全年红


昨天下午,全县乡镇长工作例会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立即紧起来、动起来,奋勇攻坚、奋力克难,冲刺四季度,交出“全年红”高分答卷,为“十四五”高标开局和打造共同富裕26县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乡镇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与会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黄慧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总目标,以“四大指挥部”“五大百日攻坚”为主抓手,克难攻坚、苦干实干,综合比拼全市靠前,民生福祉切实提升,要素保障成效突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短板和弱项,突出重点、查漏补缺,为冲刺四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黄慧强调,要保持经济稳定运行态势。要对标短板、补齐差距,狠抓工业经济,持续优化投资结构,推动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均衡增长;要挖掘潜力、夯实基础,着力工业小升规培育,推动服务业企业上规,加快企业股改上市,聚焦商贸企业上限,提速制造业“腾笼换鸟”,力争主体引育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掀起项目攻坚热潮,攻坚项目落地,提速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谋划,强化项目保障。要聚焦城市发展能级提升,抓好美丽平阳创建、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安置房建设提速。要力争政府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做到数据畅通、系统贯通,积极试点探索、打造亮点,加强硬件建设、夯实基础。要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扎实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全力打造未来乡村样板,精心谋划旅游发展。要擦亮民生幸福底色,加大基础设施“补短”,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抓好“扩中提低”。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紧盯安全生产、能耗“双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