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健全机制规范管理 推动集体经济发展


昨天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飞翔率调研组来平调研农村“三资”及宅基地管理工作。

调研组来到万全镇行政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省农村集体经济数字管理系统平台运行、功能操作、业务办理及我县农村资金分配、资产收益等“三资”管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平阳县高度重视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数据汇总规范、服务保障到位,各项工作做到了制度化、信息化、规范化。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现有工作成果,做到基础扎实、理念领先、成效显著、特色明显,纵深推进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化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委政府要牵头做好集体资产管理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工作,构建好高效顺畅的集体资产监管体系,促进数据归结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村社要做好前期资产管理,不断优化规范管理制度,使集体资金运用更加合理化。

调研组还前往海西镇北山村和万全镇四都村,调研我县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

县领导李剑锋、陈圣雷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