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筑牢汛后安全堡垒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温州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及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了避灾安置场所汛后抽查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对标最新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要求,对现有镇级避灾安置场所完成全部规范化提升工作,并在全县范围新增12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同时,在2020年实现全县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全覆盖建设的基础上,对各个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调整维护,汛期间多次利用平台对各个避灾安置场所可视化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据统计,今年开放避灾安置场所累计集中安置8000余人。

抽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场所灾情受损情况、物资使用和补充台账记录,并总结防汛减灾工作经验教训和解决遗留问题。同时,工作人员还根据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要求,对物资损耗及补充、日常管理及可视化监控设备维护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管理人员做好避灾安置场所维护,严格落实设施设备检修、物资储备等工作。

“针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就地落实责任和措施,及时更新避灾安置场所管理台账,做好对场所的日常维护,定期清点物资储备,及时更新补充必需品,确保应急救援时拿得出、用得上。”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