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南麂列岛海域获国家级“好”评


近日,2020年度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年度评价结果公布,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获得“好”的评价等级。

据了解,南麂列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为资源养护型海洋牧场示范,面积698.5公顷,覆盖面积1239.5公顷,目前建有各类人工鱼礁单体5522个、240213空方,形成单位渔礁108个、鱼礁群14个、鱼礁带18个,水下监控设施1套,展示厅1座,累计投资5742.42万元。该示范区维护单位为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该局通过合约授权形式,委托其下属国有企业平阳县顺安标准渔港投资有限公司对该示范区进行管护,积极推进渔业资源增殖、海洋生态环境修复、休闲渔业发展,力求做到示范区的真正示范辐射作用。

“我县高度重视海洋牧场建设,于2015年成立了海洋牧场建设领导小组,并指派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对示范区进行日常巡查,严厉打击滥渔行为,鼓励在资源限额内的垂钓休闲渔业,加大对增殖放流的投入,年投入均在200万元以上,放流量均在1亿单位。”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南麂海域海洋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海水水质标准从Ⅲ类提高到Ⅰ类、生物量从2.05克/平方米上升到4.65克/平方米、生物多样性指标从1.87上升2.39。此外,渔业资源和渔民收益明显增高,极大促进了渔业转型升级,带动了渔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