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坚持产业创新做强发展引擎 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标杆样板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萧江镇调研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章寿禹强调,要抢抓机遇,明确方向,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坚持产业创新,做强发展强大引擎,聚力“扩中提低”、共建共富,助力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章寿禹先后来到温州智业包装有限公司、温州恒基包装有限公司、萧江镇轻工小微园等处,察看企业科技研发、产品生产和市场经营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创新发展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实现自我价值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问题,章寿禹逐一进行了回应,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一亩地产量有多少?”“一年收入有多少?”在萧江后林村大棚番茄种植基地,章寿禹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户生产经营情况。章寿禹要求,属地乡镇和农业部门要继续为农民增收出主意、办实事、优服务,帮助农民发展规模化农业、订单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章寿禹指出,萧江作为我县的南大门,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抢抓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萧江样板。

章寿禹要求,要把“产业转型”作为第一要务,加大“引”的力度,做好“降”的文章,加快“育”的步伐,突出科技引领和创新驱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紧抓能源“双控”机遇,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转变,加大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动降本提效,培育“头部企业”,壮大龙头企业,尽快实现上市企业“破零”。要把“城市发展”作为关键一环,积极主动融入昆鳌主城区发展,通过快速通道建设、一体化交通提升等举措,推动同城化发展,高标准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打造美丽萧江。要把“基层治理”作为重要任务,把维护社会稳定和“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建统领作为基层治理重要保障,推进村干部专业化建设,通过“微网格”深化基层治理,不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萧江镇矛调中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桂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