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六比”项目建设加速度


刚走下县“六比”赛场的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云斯创全屋定制家居智能制造项目,就马不停蹄地投身攻坚“战场”,全力备战市“六比”竞赛。

日前,记者在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看到,运输车不断进出,将一车车建筑材料运进,工人们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着,厂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高”,现场一片火热场景。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约84亩,总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9亿元。该项目致力于提升高端减速机制造水平,满足传统的机械工业和新兴的航天、新能源等行业设备制造需求。投资5000多万元购置加工中心、超景深三维检测系统等92台(套)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打造高效益、低能耗、低污染的智能化生产基地,进一步推进传统制造向精密智造转型升级。

“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一栋2万平方米厂房的建设任务。”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该项目工程部接连召开攻坚动员会,贯彻市县“六比”竞赛任务要求,提高员工思想意识,为项目建设添上一把火。此外,该项目加大人力投入,加班加点,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

与三联传动一样,腾蛟镇的云斯创全屋定制家居智能制造项目施工现场也充满着热火朝天的气息。记者在云斯创项目现场看到,一期7栋厂房正在有序建设。目前,该项目1号厂房已经结顶,2号厂房已经完成5层楼建设,3号、4号厂房正在进行桩基基础施工,剩余3处也正同步开挖地基。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腾蛟镇工业园区19号、20号地块,总投资10.9亿元,总用地157亩,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用地50亩,二期用地107亩。该项目配备板材清洁检测分拣智能系统,实现智慧供应商链。未来将全面开拓“全屋定制”和“智能家居”两大市场,为我县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我们细分任务,以节点倒逼施工进度,确保完成任务。”云斯创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正紧盯年底前一期7栋厂房全部结顶的目标,在四季度加大投入,倒排时序、提升效率、抢抓进度,确保明年8月份一期竣工投产。

“我们要让‘六比’竞赛成为比拼执行力、行动力的大擂台,在‘六比争先’中展现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县考绩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以“六比”竞赛为抓手,以重大产业项目为主引擎,全力驱动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结合我县发展布局与需求,高标准引进大项目、强链项目、优质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各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六比”竞赛项目加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