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两家商品市场上榜全国百强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最新“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温州占2席。上榜的温州一德鞋博城、浙江瑞安商城分别排名第53位、第82位。

据悉,全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是在全国调研的基础上建立模型,在综合考虑市场硬件基础设施、软件规范完善程度、服务意识、能力和水平的基础上,依据商场规模、管理人员、收入和利润、商户情况等指标,综合测算和专家评比得出,一定程度反映各个区域经济发展状况。

温州市鹿城鞋博城(温州一德鞋博城)是浙南地区最大的皮革鞋料专业市场,2015年投用,营业面积20万平方米,集鞋材交易、品牌展示、设计研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金融工商服务于一体。2020年经营户2285家,市场交易额位列全国同类专业市场前列。浙江瑞安商城是浙南闽北地区较大的商品集散中心,1993年10月建成投用,营业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经营服装、布匹、鞋袜、日用小百、化妆品、床上用品、服装辅料等15大类商品。2020年经营户3350家,总交易额111亿元。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共有商品市场(含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441家,2020年实现成交总额860.9亿元。(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温市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