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日寒露有降水 冷空气已在路上


国庆小长假天气总体不错,从6日夜里起阴雨占据天气舞台。10月7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这波降水将持续至10月8日,另外冷空气将于11日抵达,届时降温明显。

受沿海倒槽影响,我市从6日夜里起开始降水,这波降水雨量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个别地区还伴有雷电和适时强降水。这波雨水将持续至8日,9日雨势减弱,太阳也有望露脸。雨水的到来,也让气温受到打压,这两天明显感觉凉快不少,7日最高气温只有27℃左右,8日29℃上下,最低气温也会有一定下调。目前,冷空气逐渐已经南下,预计11日抵达我省,届时的降温将非常明显,很有可能让我市一夜入秋。

节后上班第一天(8日),将迎来寒露节气。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这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节令。这时候,天气渐转凉,天高云淡,气爽风凉,早晚的温差较大。(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