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我市近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10月8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快报称,17号台风“狮子山”于8日08时在南海生成,受台风(或热带低压)外围和冷空气(预计11日抵达)共同影响,11-14日我市沿海海面风力有8-10级大风。这一周(8日-14日)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受沿海倒槽影响,我市从6日晚上到8日有一次明显降水。据气象部门统计,6日20时-8日08时我市大部分出现大雨到暴雨,东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面雨量60.7毫米,降水分布极不均匀,县级面雨量最大为苍南188.5毫米、最小为永嘉16.3毫米;单站雨量最大为苍南灵溪288.8毫米。这波雨水持续至8日夜里。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请各地和各有关部门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11-14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出海船舶、海岛旅游和海上作业人员需注意防范。(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