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行政监管

关于平阳县万全镇中心区A26-3地块安置房项目火灾事故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11月10日下午4时许,由祥达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平阳县万全镇中心区A26-3地块安置房项目发生工地板房起火事故,经调查,起火直接原因为手机充电线路老化长时间充电引发棉被着火,16点30分左右火源被扑灭,共烧毁板房8间,所幸人员撤离及时,无人员伤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8万元。事故的发生,暴露了施工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重不到位、相关消防措施未落实、消防安全检查与民工消防安全教育不到位等问题。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坚决查处责任单位,经研究决定,对施工单位:祥达建设有限公司通报批评,并清出平阳县建筑市场3个月(期限:2021年11月19日—2022年2月18日),在此期间不得参加平阳县建设工程的投标活动、承揽新的工程项目。

希各有关单位引以为戒,认真做好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切实提高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水平。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