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行政监管

2020年平阳县审计局行政执法统计情况报告


2020年,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审计工作获上级审计机关、县委县政府充分肯定。现将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全年共实施审计项目17个,查出违规金额19513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8912万元,移送相关案件线索21起,累计呈报工作报告4期,审计专报26期,审计信息17期,审计报告17个,被领导批示48篇次,先后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县级审计机关考核优秀单位”“2020年度温州市审计局考核优秀单位”“2020年度县机关考绩优秀单位”等荣誉。

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一是严格依法审计,在审计项目的立项、通知的发放、审计现场等各个执法环节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法律法规。在审计处理上采取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既依法严肃查处问题,又实事求是反映和处理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进完善体制机制,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1次,抽出本局审计人员10人分5组对本局已完成的17个审计项目(案卷)进行自查。

三是由分管领导带队组成审计整改督查组,赴县政法委、万全镇人民政府、南雁镇人民政府等进行实地行政执法监督,督查各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