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春节天气:头尾有雨 中间晴好


农历新年近在眼前。2月9日,市气象局发布春节长假我市天气预报,预报显示,长假7天我市“头尾有雨、 中间晴好”,无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总体偏暖。

这两天,受西南暖流影响,我市出现明显的降水过程。据预计,此轮降水累计面雨量可达40毫米-70毫米,将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前期持续长达4个多月的秋冬气象干旱,预计降水将在除夕晚上结束。从正月初一开始,天况转入多云,适合外出和走亲访友。到正月初五前后,由于受弱冷空气影响,阴天将取代此前的明朗天气,并且偶尔还有小雨洒落,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气温上,市区最低气温在10℃上下,最高气温14-22℃,总体来说比较温暖。

经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春节假期我市气象扩散条件总体一般,对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无明显影响,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1日(除夕) :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11~14℃

12日(初一) :多云,9~17℃

13日(初二) :多云,10~20℃

14日(初三) :多云到阴,12~21℃

15日(初四) :多云到阴,11~22℃

16日(初五) :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10~15℃

17日(初六) :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