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比往年提前了近10天 我县20日正式入春


2月20日,平阳入春了!据县气象台预测,20日开始我县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因此,我县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

据统计,我县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3日,今年入春的时间足足提前了近10天。自2月以来,我县平均气温持续偏高,日平均气温10.1℃,较常年偏高3.5℃。

入春后的平阳,天气也表现得很有春天的模样——晴天过后还是晴天,春光灿烂如约上线。在阳光的照射和西南风的吹拂下,平阳的气温如同坐上火箭一飞冲天,昨天白天最高温度23℃,最低温度9℃。这还不算完,22日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温暖程度堪比常年4月末5月初。

不过,春光虽美,却很短暂。23日一股冷空气杀来,又会让气温大打折扣。县气象台表示,春季是冬季大气环流向夏季大气环流转变的调整期,冷暖空气交换频繁,因此会带来多变的天气。2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会降到17℃,比前一天直降8度。紧接着又一股暖湿气流迅速北顶,冷、暖空气交汇,雨水一触即发。于是从24日开始,我县天气转变,阴雨回归。

不少人看见春天来了,都忙着洗起了厚衣服。乍暖还寒,县气象台提醒,进入春季后气温起伏大,大家在及时增减衣服的基础上,要合理调整衣着,不要迷恋春装的轻巧,轻易抛弃厚实的冬装。穿衣可以以“春捂”为原则,建议上薄下厚,即下身的裤、袜、鞋穿得暖些,上衣略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