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关于2021年1月份全县应急联动工作情况的通报


平应急委办〔2021〕2号


各应急联动成员单位:

2021年1月份,全县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受理和处置各类应急联动警情647起,其中应急联动部门378起,接收指令374起,接收率为99%,反馈346起,反馈率92%;乡镇269起,接收指令264起,接收率为98%,反馈259起,反馈率96%。

一、主要警情

2021年1月12日下午,在山门镇进行森林扑火模拟拉练,要求怀溪镇、凤卧镇、南雁镇、闹村乡、青街乡、顺溪镇等6家乡镇森林扑火队不少于20人带装备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顺溪镇未在规定时间到达现场且人数不足(10人);南雁镇到达现场人数不足(18人);怀溪镇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闹村乡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且人数不足(10人)。

二、工作情况

1月29日,平阳县应急指挥中心联合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政法委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对水头镇、麻步镇、腾蛟镇、山门镇、南雁镇、怀溪镇、凤卧镇、闹村乡等8个乡镇开展应急联动值班值守检查。水头镇、南雁镇、凤卧镇、闹村乡、麻步镇应急联动平台均未设置在值班室,;山门镇应急联动平台未登录在线且夜间无人值守。

三、工作要求

(一)第一时间接收应急联动信息是应急处置的关键第一步,当前是信息化时代,值班室应配备专用的值班电脑并装载应急联动平台,确保应急联动平台24小时登录在线,24小时专人值守,才能第一时间接收应急联动信息并快速处置。

(二)春节临近,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人、车、装备和应急物资时刻处于待命状态,及时应急处突,确保全县人民平安过节。


附件:1、2021年1月份县级应急联动部门警情处置情况统计表

          2、2021年1月份县级应急联动乡镇警情处置情况统计表


平阳县突发公共事件

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4日


附件12021年1月份县级应急联动部门警情处置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2021年1月份县级应急联动乡镇警情处置情况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