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春节长假:头尾有雨 中间晴好


市气象局2月8日发布重要气象报告称,预计从今天起,我市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的旱情。此外,春节长假期间我市天气“头尾有雨、中间晴好”,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总体偏暖。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在2月9日~12日,我市会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面雨量累积可达40~70毫米,南部比北部略大。其中,10日~11日雨量较大,全市范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据介绍,我市目前持续4个多月的秋冬气象干旱,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温州最为严重的秋冬气象干旱。市气象部门表示,此轮降雨天气过后,对水库蓄水和农业生产十分有利,长期潜伏的森林火险隐患也会得到有效降低。市气象局已经建议各县(市、区)气象部门抓住本轮降雨有利时机,集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最大努力缓解旱情。同时,也建议相关部门继续做好蓄水、节水、保水工作。(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