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全力打造五个地 建设最美新畲乡


中共青街乡党委书记 曾仁泵

贯彻落实全县“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大会精神,对青街来讲,重点是要在打造“五个地”上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把产业做得更强,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全域旅游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竹乡民宿园、龙脚潭生态养生园和平阳漆器国家级非遗基地建设,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把环境做得更美,以建设最美畲乡为目标,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美丽田园建设、美丽河湖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实现A级景区村创建全覆盖,创成5A级景区乡镇,继续巩固农村环境B类乡镇领先地位,为打造美丽乡村引领地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把文化做得更深,以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为契机,重视民族元素融入,加强传统民族文化保护和挖掘,抓好民族节庆活动开展,全力推进畲文化研学基地建设,积极谋划民族博物馆建设,为打造民族风情展示地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把治理做得更好,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战,民生改善持久战,平安建设保卫战,不断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打造平安建设标杆地开好局起好步。

五是把党建做得更亮,以庆祝建党百年为统领,把拉高政治标杆作为首要任务,把夯实基础基层作为关键之举,把建设党建品牌作为主攻方向,把打造青街铁军作为坚强保障,为打造红色领航新高地开好局起好步。

青街将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奋进之姿,攻坚之势,非常之举,争先之劲,全力打造“五个地”,建设最美新畲乡,努力开创青街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