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1008003008045/2021-7428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其他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萧江镇
生成日期 2021-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萧江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3月12日在萧江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

杨 克 典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以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政府工作回顾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全镇人民在中共萧江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以加快建设“花园式工业强镇”为目标,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2020年全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71.2亿元,同比增长7%;限上批零住餐销售额12.07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财政总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2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14亿元,同比增长29.3%。

一年来,我们重点抓好了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强防控,促复工,有序落实“六稳”和“六保”新政策。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自觉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上交疫情零输入的好成绩。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有奖举报、邻里守望等机制,科学设置93个疫情防控检查点,3个集中隔离点,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500多人,实行卡口24小时值守,全面推行“戴口罩+健康码+体温检测”通行机制,实现疫情“精密型智控”。立足群众日常生活基本需要,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动态监管,确保生活物资生产、流通和供应稳定运转,确保了疫情期间“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在县“两万”行动下派107名助企服务员的基础上,对未列入联系的企业全面落实镇干部上门服务,按照“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复工率、复产率、复工电力指数均排名A类镇前列。

二是搭平台,促转型,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新态势。咬定产业转型升级不放松,实施产业技改项目和“四新经济”产业项目17个,超额完成全年工业性投资任务,其中技改占比92.5%。平台建设稳步推进,食品科创园、塑包科创园竣工验收,启明功能性薄膜产业园、小微园三期主体结顶;获批“中国西洋参交易中心”、“中国塑包绿色智造产业基地”等国家级金名片。成功承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积极帮助企业做好与专家项目合作基础上,做好峰会“后半篇”文章,加快“包装小镇”建设步伐,引领塑包塑编产业健康发展。全年新增国家高新企业6家、省科技型企业18家;规上企业科研投入持续加大,完成“小升规”18家,实现规上企业数突破“百家大关”。实现高新技术产值36.73亿元、新产品产值24.9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7%、24.2%,累计增速分别为A类乡镇第二、第三。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完成规上企业股改1家,完成场外挂牌4家。高度重视企业金融风险处置,全年帮助3家企业申请应急转贷12笔、总额8042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0%、58.5%,形势大为好转;华庆集团金融风险处置平稳有序。

三是引项目,扩投资,呈现发展后劲增强新嬗变。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8个县重点项目全面实施,15个项目列入重点项目预备库,1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新增5000万元以上入库项目7个。引进总部回归企业9家,新增税收11726.2万元,实现亿元项目落地1个、签约4个。持续大干交通,104国道西过境工程稳步实施,和谐路(二期)等3条道路启动前期,河滨路(凤头段)竣工验收,建设提升“四好农村路”9.1公里,打通断头路7条,新建港湾式停靠点15个,城区交通持续优化。加速补齐水利短板,横阳支江堤防平阳段景观工程竣工验收,鳌江标准堤加固工程、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稳步实施,新建饮用水管网9.8公里、惠及群众1.1万人,实现农村饮用水“全覆盖”。强化土地要素支撑,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123亩、城乡低效用地再开发351亩,完成工业用地、商住地块出让28.6亩,做地储备40亩。

四是改面貌,提品质,实现环境治理成效新提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水岸同治”,实施塘河生态修复工程,常态化开展河道保洁,完成清淤2.1万方,新改建雨污管道25公里,圆满完成市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试点任务,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美丽田园创建工作位全县前列。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完成拆违22万平方米,全面推进低效用地工作,全年对8个村182处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5.1万平方米。深入推进“四边三化”“红色领航”工程,整治乱点308处,圆满完成市级基本无违建镇复评。建成绿道1.8公里、完成全镇范围内绿化520亩,国土绿化任务超额完成。深化市级生活垃圾分类样板镇创建,9月份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全市第3。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完成社会资本下乡2.63亿元、排名A类镇第1;开展六类行业整治,全年立案查处臭气扰民等违法行为企业34家、罚款金额145万。

五是增福祉,惠民生,拉开群众品质生活新序幕。积极推进萧江教育均衡,萧江一幼建成投用,小学全科合格率、中考均分连续6年居全县前3。全面落实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成功举办“第五届诚信文化节”、“第一届民俗文化节”品牌活动,完成文化下乡、体育赛事65场,建成百姓健身房2家;新改建农村文化礼堂6座,凤头村文化礼堂被评为市四星级文化礼堂,萧江入选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城镇。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新农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逐年提高。八和产业园完成建设,萧同产业园基本完成建设,全镇村集体经济总收入3469万元、同比增长32%,总收入20万元以上且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社占比100%。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全面消除“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年家庭人均收入达9000元以上。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发放低保救助、医疗救助、灾害救助资金593万。

六是深改革,强职能,展示政府依法廉洁新形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跑一次”“跑零次”占比逐年提升。为民服务持续加强,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四个平台”等平台作用,推广“红色代办+网格员代办”,全年代办事项13975件,有效缩减审批周期,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全面推广“网上中介超市”服务机制,提升中介服务质量。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9件。进一步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全年发布机构信息22条、政策文件及解读3条、通知公告信息10条、民生事项信息7条,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1条,人事任免信息3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与去年同期持平,消防安全事故同比大幅度下降,未发生交通经营性亡人事故。坚持除恶务尽,提升黑恶打击成效,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抓获嫌疑人8人,破涉恶刑事案件6起,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同时,民族、宗教、统计等工作切实加强,征兵和双拥优抚工作得到强化,工会、青少年、妇女儿童、红十字、老龄、慈善、残疾人、社会福利等事业取得新发展,巩固了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各位代表,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镇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是镇人大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同时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科学规划,切实做好保障措施,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动萧江经济行稳致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在各领域积极创业、辛勤劳动的干部群众、外来建设者和在外萧江人,向支持萧江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产业转型升级亟待加强,科技创新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新旧动能转换还需付出更大努力;二是长远发展的要素保障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都较为紧缺;三是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服务还不够完善,部分道路交通、供排水设施、市政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依然较为薄弱,城镇综合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四是民生保障还不够全面,教育、医疗、养老、环境等优质公共资源有效供给仍然不足,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生态环境还需进一步加强;五是少数政府工作人员担当意识不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改进,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21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启动之年。政府工作将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抓牢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干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根据镇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总要求,以产业转型、城镇转型、社会转型为主抓手,以“强工业、建平台、深改革、治环境、惠民生”为主攻点,奋力谱写新时代萧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镇工农业总产值、规上工业产值分别增长10%和11%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5%以上。

围绕上面目标,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以科技创新为抓手,聚焦产业提升,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做好“扩总量、优增量、激存量、提质量”工作,发展速度、质量、效益有机统一,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层次,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水平提升经济实力。

一是强化平台支撑,助力商贸振兴。全力抓好总部回归,谋划建设总部经济大楼,加快总部经济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设立塑编塑包产业扶持基金,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模式,配套建设300亩以上仓储物流中心,搭建“中国塑编塑包产业网络交易平台”,以“虚拟经济”促“实体经济”发展。举办第四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为更多企业搭建科技、信息、商贸以及人才的交流平台。加快包装小镇建设步伐,推动食品科创园、塑包科创园等项目早日投产,开工功能性产业园工程三期等3个项目,争取2个以上省级重大项目落地。

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助力企业转型。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节能化、总部化发展。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狠抓以“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机器换人”为重点的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加大研发投入,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以上、省科技型企业15家以上、省级研发机构1家以上,确保研发投入经费增长20%以上。重视培育“四上”企业,力争“小升规”15家以上。大力支持企业节能化改造,完成智业包装投资12.3亿元的技改项目。加大对领军企业、高成长型企业、高新技术型企业的帮扶力度,推进“企转股,股上市”。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助力招大引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途径,打好“感情牌”,用好“诚信萧江”金名片,充分发挥萧江乡贤作用,以亲招商、以商招商,全面激发在外萧江人回乡创业热情,把萧江人经济转换为萧江经济,争取新增亿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省外项目回归到位资金10亿元以上。全力抓好人才招才引智工作,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深入挖掘人才资源。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大力开展“双招双引”行动,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集聚地,完善人才工作机制,鼓励本地和外地有志人士在萧江创新创业,落实人才子女就学、住房、医疗保障等政策,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全面强化用地保障,打造土地综合整治示范点,抓好低效用地再开发,盘活土地资源。

以城乡融合为抓手,聚焦能级提升,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坚持优化城镇结构和城乡空间体系,确立“经营城市”理念,不断深化“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全面掀起“大建大美”热潮,着力打造形态美、品质优、功能强的花园城镇。

一是高品质推进城镇能级提升。全面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主线,坚持将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城镇发展的突破口,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依托环桔坡山和老城区改造总体规划,统筹推进周宅、胜利、双榕、沿河城中村改造,一次性解决城中村改造历史遗留问题;盯紧裕丰、四大屋、凤头等9个低效用地拆迁地块项目,储备商住用地140亩,出让商住用地60亩,腾挪城镇转型发展新空间。加快世纪大道加油站建设,提升服务业发展指标;实施世纪大道改造提升工程,104国道绿化景观式干道工程,建设四大屋等一批滨水小公园、街头小游园,完成一批“金角银边”景观化改造;做优新天地城市综合体,集聚更多优质生活类商业项目,进一步做大“新天地商业圈”,集聚商气人气。

二是高标准推进城镇功能完善。基础设施是推动城镇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群众美好生活愿景的基础。大抓水利交通,持续优化镇区道路交通,打通“毛细血管”,畅通路网“经络”,启动长宁南路、中央大道等4条道路的建设;加快推进鳌江标准堤萧江段、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瑞平苍高速建设;实施市政道路白改黑及市政道路新建工程三年计划,启动截污纳管四期工程等。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不断完善城镇绿化、亮化、公园等配套设施;启动镇级文体中心工作,全面提升桔坡山公园,完成环桔坡山绿道建设,打造集休闲、文化、餐饮为一体的萧江形象展示区。

三是高要求推进城镇管理提升。整合综合执法职能,深入开展城区“六乱”治理,突出抓好永乐路、沧海路和文化公园前广场等重点区域综合整治,着力整顿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户外广告等突出问题;加强镇区交通秩序管理,深入开展交通拥堵治理;调整镇区农贸市场管理模式,加强华东农贸早间菜市场管理,有序疏导“摊乱摆”现象。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加强对夜市摊点、农贸市场、镇区广告、校园周边环境管理。

以乡村振兴为抓手,聚焦环境提升,推动生态建设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生态振兴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

一是攻坚城乡环境整治。持续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完成新一轮六大行业整治,深化造粒、彩印及卤制品行业整治,不断加大废塑料洗涤打击力度,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省级卫生镇复评成果。加强市政项目设施维护,强化标化工地管理,减少城市扬尘。落实县委县政府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加强对烟花爆竹无序燃放管理。做好市级“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全面推进河长制信息化管理,不断提升河道整治管护水平,全面推进“水岸同治”,加强河道保洁,确保劣V类水不反弹。

二是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深化市级垃圾分类样板镇创建,全面实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完善设施配备,提升垃圾分类运输水平,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和操作流程,严防“分散污染”变成“集中污染”,确保全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90%以上,做到城镇生活垃圾零增长、原生垃圾零填埋,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出口”问题。

三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以文华村成功创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为着力点,全力推进平阳县萧麻“花果牧野”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持续抓好特色村、样板村、示范村建设,发挥“文华村”、“岩山村”等一批A级景区村的优势,对标美丽乡村,坚持以点带面、练线成片,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最终形成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的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带,绘就“花园式工业城镇”乡村建设新篇章。

以加大供给为抓手,聚焦福祉提升,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让人民共享为目的,大力发展民生事业,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持续加强社会保障。推进全民参保,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提高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积极发挥为老服务中心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切实提升养老事业的质量;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优化大病救助、残疾人补贴、城乡低保、低边、特困补贴等工作流程,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启动萧东、后林、夏桥三社区抱团项目建设,实现全镇抱团项目全覆盖;启动萧江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以浙江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基地、温州市安宁疗护试点单位为撬动点,全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二是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推进萧江二幼建设,完成萧江二小改造提升和桃源小学附属配套工程,全面落实“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确保中小学教学继续走在全县前列。建成投用萧江大鼓博物馆,创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持续做优做大文化艺术节、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品牌,举办第六届诚信文化节和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继续推进浙江省标准化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以医共体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广分级诊疗,调整结构,提升业务水平。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优势,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行动,促进乡风文明盛行。

三是打造平安稳定环境。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依托雪亮工程、可信身份认证等技术,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运用,大力推进精密智控、智慧消防、智慧交通、智安小区等智慧化建设,全面推广“智慧云安全”系统、出租房“安居码”,提升社会治安管控水平;深入实施平安建设“安基工程”,全力提升“平安三率”水平;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全面构建经济发展和谐环境;加强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公共卫生、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重点领域监管,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推进现代化新征程,需要政府有新作为。我们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为民施政、务实理政、高效治政、法治行政、廉洁从政”为导向,全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人民满意政府。

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就绝对忠诚之魂。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方针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将政治建设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定政治标准、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执行力、落实力。常态化开展“周一夜学”活动,重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及时把学习收获、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

踏实肯干敢担当,大兴担当实干之风。始终以“清晨之问、静夜之思、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状态,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建设美丽萧江的各项工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求全镇上下锻造担当实干的“铁肩膀”,练就担当实干的“金刚钻”,用好担当实干的“指挥棒”,同时开展“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让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思实干、得过且过者得到相对应的处罚。坚持“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进一步加强全镇干部的日常考核和综合分析研判,注重在重点项目、工作一线锤炼、锻炼干部。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让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

一心为民守初心,厚植鱼水相容之情。始终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宗旨,牢记为民服务初心,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准则,多谋民生之利、多排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急,做到与群众感情上“心连心”、工作上“面对面”、办事上“实打实”。着眼于解决老百姓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特别是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征地、拆迁、社保等问题,最大限度倾听民意、吸收民智,力求政府工作能更加符合老百姓的利益需求,更加切合群众的期盼,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的为群众满意出力,更多地从群众角度去想问题、办事情,把麻烦留给政府,把方便送给群众,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廉洁自律树形象,坚守廉洁从政之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查处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强化“四风”问题整治,持之以恒正作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规范政府行政工作,确保政府工作依法依规运行。高度重视人大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人民赋重托,实干创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加快“花园式工业强镇”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

名 词 解 释

1、“六稳”和“六保”:六稳是指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是指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第1页)

2、“四新经济”: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经济形态。(第2页)

3、“四好农村路”:指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第3页)

4、“三改一拆”:是指在城区中开展的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和违法建筑拆除。(第4页)

5、“四边三化”:在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简称“四边区域”)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行动。(第4页)

6、“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第8页)

7、“双招双引”:是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一种对外招商引资的策略。(第9页)

8、“经营城市”:是以城市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为目标,通过市场机制对构成城市空间和城市功能载体的自然生成资本重组运营,最大限度盘活存量。以实现城市资源配置容量和效益的最大化、最优化。(第9页)

9、“六乱”:是指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写乱画、乱扔乱吐。(第10页)

10、“雪亮工程”:指以县、乡镇、村三级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第13页)

11、“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13页)

12、“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第13页)

13、“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13页)

(此文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