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春潮涌动催人进 勠力同心谱华章


草木吐绿,新风扑面。昨天下午,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在县城东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出席此次会议的282名政协委员带着诤言和良策齐聚一堂。在接下来的会议上,他们将叙民情、抒民意、聚民智,为开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助力平阳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13时30分,距离开幕还有半小时,政协委员陆续到达,签到、领证、领取会议资料,报到工作井然有序。会场内,不少委员开始交流热点提案。

县政协委员、腾蛟镇腾祥社区主任李起阁表示,虽然是老委员了,但一坐到会场内仍感到十分激动。“我带来两个提案,一个是关于仙坛山摩压石刻保护,另一个是关于水头北港新城的打造,期待‘十四五’开局之年平阳的各项事业更进一步。”

“我带来的提案有关医养结合。”“我在想如何进行老旧小区电梯维护。”……委员们纷纷结合我县发展实际,认真讨论着关于我县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方面的热点话题。县政协委员、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志系着蓝领带,看起来格外精神。他告诉记者,他做了大量走访调研和资料收集,带来了有关提升南雁绿色旅游发展的提案。共青团界别政协委员曾文博来自平阳农商银行海西支行,他说:“我觉得要加快打造平阳电商平台,挖掘、留住年轻的电商人才。”

14时,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县政协委员们听取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县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能,为助推经济恢复发展出谋划策,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议政建言,为推进文化繁荣发展献计出力,为促进民生实事解决建言献策,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集思广益,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深入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助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积极贡献。

铿锵前行又一年,数据与成绩见证了2020,举措与蓝图勾勒出2021。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县政协共审查立案214件提案,其中,《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9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关于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提案》等10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这些数据背后,是委员们一次次的潜心调研和务实笃行。

委员们一边听报告,一边在报告上标注要点。掌声不时响彻会场,是肯定更是信心和期待。

16时40分许,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走出会场,委员们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他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一以贯之履职尽责,为我县助力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地推进平阳发展交出新时代的答卷。

步入会场

亮码签到

汇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