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风清气正迎盛会


检测体温

又进入一年一度的县两会时间。昨今两天,参加县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报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这次县两会,对会议的组织形式等提出了新考验。此次县两会严明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提出会风会纪“十严禁”纪律规定和疫情防控“八个不得”纪律提醒,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安全高效。

上午10时,记者在平阳三和开元酒店看到,报到的委员们严格按照县两会卫生防护指南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码。在签到台,委员们提交健康申报表结果,仔细阅读《严守会议选举纪律承诺书》并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报到前,我们就收到了两会期间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纪律的相关要求。这次是我第二次参会,一定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安全高效履好职。”现场一名代表说。

在主会场和各委员驻地宾馆大堂的醒目位置,均设置了“十严禁”纪律规定、加强会风会纪监督负面清单等会风会纪有关要求展示架,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此外,记者了解到,县两会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由县纪委抽调人员组成。县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在各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组建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由各人大代表团团长和政协界别组召集人为第一责任人,并每组分别确定1名会风会纪监督员,负责本代表团、本界别组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同时,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4个巡回督查组,对各人大代表团、政协界别组分组讨论等会场会风会纪和驻地纪律要求进行专门监督,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