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167件建议全部办结


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建议167件,其中被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为督办重点建议的7件。经县政府及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建议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100%,并全部以正式文件形式答复代表,答复率100%,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

在建议督办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继续实行了网上公开、对口督办和综合评议满意度机制,使所有建议从提出、接收、交办到答复等各个环节都做到公开透明,实现了人大建议督办在阳光下运作、信息化操作,强力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和落实。同时,通过召开不满意件评议会、建议办理结果列入年度考核分值等措施,督促办理单位更加重视、更加用心、更加负责地办理代表建议,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针对初评的15件不满意件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初评不满意件集中评议会,对再次交办的不满意件通过领衔代表与县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面对面交流,再次进行满意度测评,使代表反映的问题解决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两次评议仍为不满意的建议,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承办部门克难攻坚予以解决,经常委会组成人员评议后办理满意度达到100%。

此外,7件重点建议件通过媒体、网络等渠道向全社会公开建议内容及其承办单位、督办领导和领办领导等信息,接受各方监督,从而扎实推进办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