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凝心聚力绘蓝图 矢志奋进开新局


岁序更新,气象万千。在全县上下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县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过去五年,是奋发有为的五年。五年来,新时代的平阳奋进故事精彩演绎--全县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五年保持全市前三,入选全国创新百强县,位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30强;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R&D经费连续5年保持20%以上增长;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成功夺得五水共治“大禹鼎”;基础短板加速补齐,水利投资63.2亿元、交通投资175亿元;连续15年创成省级平安县、连续15年高考一段上线率全市第一。

而作为“十三五”的收官之年,2020年特别值得一提,“极为不平凡”五个字是对这一特殊年份的历史评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紧扣打造“重要窗口”,锚定目标,迎难而上,打出了工业强县、项目攻坚、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红色领航等系列组合拳,取得抗疫大考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辟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伟大的战绩和丰硕的成果,凝聚着全县人民的奋斗激情和辛劳汗水,更是生动诠释了广大代表委员为民履职的担当、为民尽责的情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此次县两会,将审议通过《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战略,全力落实“五大战略目标”,聚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全面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我们坚信,肩负时代大任和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把县两会开成继往开来、务实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汇聚全县上下的磅礴力量,集思广益绘好蓝图,万众一心勇开新局,共同缔造平阳辉煌灿烂的明天,以优异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预祝县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