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先冷后暖 本周天气多变


“春昼自阴阴,云容薄更深。”本周多情的云层依旧恋恋不舍,将伴随大家度过冷热变换的一周。春分之后虽然春意盎然,但春姑娘展示了她善变的一面,这天气,也让人难以琢磨。

过去的一周,我市晴雨相间,气温起伏不定,市区日均气温在13.5-18.6℃之间,16日达到了25.5℃。正在大家享受春天带来的萌萌春意时,受冷空气影响,周末迎来了明显的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上周五熬夜的小伙伴,一定听见了初春风雨交加的声音,或许还有人听到了次日早上5点多的“春雷”乍响。

本周天气变化较大,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可能伴随阵雨或雷雨。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和明天气温依旧较低,尤其是周二,预计最低气温将出现在周二早晨。自周三开始,春姑娘耍完小性子,又切换到了温婉可人的春天模式,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0℃以上。

这一波气温“过山车”大家可要扶扶好,春天气候多变,晴雨交加,冷热交替,易感冒易过敏,所以千万注意保暖防雨,适当锻炼身体,关注饮食保健,从容应对春姑娘多变的小脾气。(见习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