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 空间规划
索引号 001008003008022/2021-82204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空间规划 发布机构 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1-03-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平阳县水头镇西北片控规修改(C-01、C-02、C-23、C-24、C-33地块)(草案)公示

一、修改背景

为优化水头镇规划结构和用地功能,科学、合理地指导水头西北片地块的发展与建设,加强城镇建设规划管理,2012年水头镇人民政府委托我院编制《平阳县水头镇西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于2014年8月经平阳县人民政府批复实施,现已成为西北片地块开发、建设的规划管理依据 。

为推进宠物小镇建设,满足变电站建设用地需求,2018年平阳县水头镇人民政府委托我院对原控规进行修改,特编制《平阳县水头镇西北片控规修改(C-29地块)》。

因水头镇红色旅游道路及凤卧溪防洪工程建设,为满足征地拆迁安置需求,水头镇政府于20192月委托我院对平阳县水头镇西北片进行修改,涉及A-06A-08等地块。

随着水头镇西北片进一步开发,原控规中部分地块相关控制要求已不符合当前发展需求。为满足实际安置需求,需对西北片C-01C-02C-23C-24C-33地块进行修改。

二、修改地块范围

本次修改地块为《平阳县水头镇西北片控制性详细规划》中C-01C-02C-23C-24C-33地块,总用地面积8.12公顷。

C-01C-02地块位于文平公路南侧,用地面积0.51公顷。

C-23地块由五七省道复线、文平公路、规划河流围合而成,面积0.66公顷。                              

C-24地块位于文平公路南侧,泾川南路西侧,面积0.9公顷。          

C-33地块由江山西路、章旦路、七号路、泾川南路围合而成,面积6.05公顷。

三、修改地块基本情况说明

1、地块开发情况

C-23地块内北侧为居民点,南侧为空地;C-24地块现有1栋三层住宅建筑,位于地块北部,其余用地未开发建设;C-23地块位于水头第五小学附近,为现状居民点。

2、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衔接

依据《平阳县水头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2014年调整完善版),本次修改地块内主要为“城镇用地”、和“一般农田”。

  四、修改内容

  (一)用地性质修改

将原规划中C-23C-24C-33地块二类居住用地(R2)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

(二)地块指标修改

因地块用地性质的修改,其相应的技术经济指标也有所改变,具体指标如下:

表1  修改前地块控制指标

地块编号

用地性质

用地面积

(m2

容积率

建筑密度

(%)

绿地率

建筑限高

(m)

备注

C-01

G1

2309

——

——

——

——


C-02

R2

2804

按现状

按现状

按现状

按现状


C-23

R2

7691

1.0-2.2

≤35

≥30

24


C-24

R2

9412

1.0-2.2

≤35

≥30

24


C-33

R2

60789

1.0-2.2

≤35

≥20

24


表2 修改后地块控制指标

地块编号

用地性质

用地面积

(m2

容积率

建筑密度

(%)

绿地率

建筑限高

(m)

备注

C-01

G1

2425

——

——

——

——


C-02

R2

2811

按现状

按现状

按现状

按现状


C-23

R/B

6641

≤2.2

≤30

≥32

80


C-24

R/B

9030

≤2.2

≤30

≥32

80


C-33

R/B

60455

≤2.2

≤30

≥32

80


注:本表格原控规地块面积统计时交叉口按尖角计算,修改后地块面积统计时交叉口按切角计算,因此导致前后面积不一致。

  五、修改可行性分析

(一)从控规修改程序角度分析可行

本次修改内容未涉及到总体规划强制性内容,在控规层面即可进行相关修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八条关于控规修改的规定,在法律上具有修改的可行性。

(二)从用地性质修改角度分析可行

将原控规中的二类居住用地(R2)调整为商住混合用地(R/B使其由原来单一的居住功能,转化为兼容居住和商业功能,使地块在开发建设中的空间布局更加合理、灵活,提高土地开发价值。

目前调整的地块均未按照原规划实施开发,因此用地性质的调整具有可行性。

(三)从技术标准角度分析可行

本次规划调整严格按照相关规划指标修改,修改后控制指标符合《平阳县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修订)》的规定,从技术标准的角度修改可行。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现对平阳县水头镇西北片控规修改(C-01、C-02、C-23、C-24、C-33地块)(草案)向社会公告。如有异议,向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公示日期:2021年3月23日至2021年5月6日(30个工作日);联系电话:58191237;联系地址:平阳县昆阳镇兴良路2号原县审批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大楼30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