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天气变化较快


“听风听雨过清明”,本周将难见太阳一面,阴天笼罩并不时带来雨水,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蒙上了淡淡的闲愁。

过去一周我市晴雨相间,气温先降后升,市区日均气温在12-18℃之间,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随着气温的回升,大家想必也已经换上了春装,开始盼望即将迎来的清明假期,准备踏青出行。

但天公并不作美,本周在天气方面,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变化较快,阴天伴随雷阵雨将是这一周的常态。在气温方面,每日平均气温在20℃左右徘徊,变化较小,十分舒适。

本周将迎来清明节,作为融汇了自然节点和人文内涵的一天,万物复苏、生气旺盛、吐故纳新、气温升高,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正是扫墓祭祖与踏青春游的好时节。在此提醒大家,雨天路滑,出门务必注意安全,行车注意视线遮挡;也倡导大家祭祀先人时,文明祭扫,绿色低碳,让清明更加“清明”。(见习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