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我市最大民营口腔医院申报港股上市


近日,由温商王晓敏创办的中国口腔医疗集团(德鸿医疗)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根据招股书显示,其希望通过在香港上市融资,在温新设牙科医院,设立鹿城儿童口腔医院,并努力实现跨出温州在国内成立7家口腔诊所的目标。

据国际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公司报告显示,以2019年收益计算,该集团是温州最大的民营口腔医疗服务商,在温州民营牙科服务市场占有率为23.5%。该集团在温州拥有4家口腔医院,其中最知名的是成立于2011年的温州牙科医院,这家医院贡献了拟上市公司75%以上的营收。

招股书显示,2019年“中国口腔医疗”营收为8316万元,2020全年营收超越疫情前的2019年,达8455万元,全年净利润预计超过1000万元。

中国口腔医疗集团创始人王晓敏为牙医世家出身,新世纪初创立了“中央牙科诊所”,2011年,该诊所升级成为温州首家市级口腔专科医院——温州牙科医院。王晓敏还曾远赴国外,帮助毛里求斯当地医院建立牙科体系;帮助阿联酋华人创办属于自己的医院——阿联酋中国医疗中心。2018年,他还担任阿联酋鹿城商会会长。

招股书披露,该集团上市融资后,计划用6600万元在杭州、宁波及上海周边等地收购成熟的医疗机构,并将启动温州新设牙科医院建设和早期运营,设立鹿城儿童口腔医院等。该集团计划在温州以外地区成立7家口腔诊所。(记者 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