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1008003008049/2021-74290 主题分类 综合类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山门镇
生成日期 2021-04-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4月7日

在山门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

镇长   陈温勤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山门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1亿元、增长8.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10.2%。

疫情防控成绩斐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打好打赢“三个十天”硬仗,刚性落实“25+1”、“12+3”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码”“安居码”等智能化管控要求,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境外病例零输入。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助企八条”,组建专班开展“三服务”,逐户协调化解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率100%,夺取了“两手抓、两战赢”的硬核战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建进口冷链“人”“物”同防工作闭环,坚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红色经济亮点纷呈。全域旅游加快推进。以美丽城镇“十个一”建设为重点,系统谋划15大项目,总投资2.21亿元,成功创成4A级景区镇、省级文旅型美丽城镇达标镇。研学教育提升品质。以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为核心整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拓奇军旅文化园和山门红军小学等资源,成功创成全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全年吸引3.7万人次来山门学习体验,研学品质进一步提高。特色农业加快发展。打造雁荡路特色创业街,引进 “瓯越鲜风”、平阳“五个鲜”等特色品牌,推广“互联网+”经营模式,完善现代化生态休闲农业园建设,特色种养业、休闲采摘业规模不断壮大,带动农民致富和产业增收。

城镇品质不断提升。全面实施亮化工程。完成平西路、雁荡路亮化工程,点亮山门月光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城镇管理更加精细。建立健全红色领航环境提升长效机制。全力实施“三改一拆”行动,进一步巩固市级“无违建镇”创建成果。开展“治五乱”城镇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成省放心农贸市场,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河长制”,完成雨污分流改造,疏通雨污管道66.7公里,新建雨污管道14.3公里,完成餐饮油水分离器、油水隔离池22处,创成省级“污水零直排区”。

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民生设施有效完善。新建和改造提升四好农村公路12公里,蒲山至满田农村道路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完成惠及西山、大岙等7个村的城镇饮用水管网延伸工程,改善出行条件和饮用水安全。乡村振兴提速增效。高标准完成市级“红都绿野”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溪韵红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大屯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完成18个村社垃圾分类工作,打造美丽庭院60处,创建美丽田园1100亩。乡村空间有机更新。深入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完成旱改水项目128亩,建设用地复垦112亩,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整体保障、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乡风文明持续培育。落实移风易俗改革工作,持续抓好移风易俗改革10条新规实施,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全年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10余场,新建文化礼堂1座。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异地搬迁扶贫步伐,石牛坑村下山搬迁项目开工建设。深入开展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双月攻坚”行动,全面消除“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成功夺取全面小康决胜成果。全面完善社会民生体系。助力医疗领域建设,加快形成“多层次、广覆盖”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山门教育发展,总投资约5000万元的山门中心幼儿园建成投用,普惠性教学体系逐步完善,山门镇小学综合楼竣工投用,学校管理与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大力发展社会养老事业,山门镇中心敬老院顺利完工,补齐山门养老服务短板。着力构建和谐发展环境。深化平安建设,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一张网服务”工作模式,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三年行动,有效保障关键节点尤其两会、国庆期间的社会形势安全稳定。抓好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有效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深入开展“5+5”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有效控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深入实施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50条措施,完善镇村两级应急避灾点,全面提升防汛防台能力。

各位代表!2020 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

五年来,我们优服务、稳增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全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比2015年增长54.7%和62.1%,累计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旅游产业、生态农业规模不断壮大,“红都山门”区域品牌效应显现,交互体验、线上销售的新兴产业形成态势,平台经济蓬勃发展。2020年,重点工程建设位居B类乡镇首位,较2015年大幅提升5位。

五年来,我们优环境、强统筹,城乡面貌实现蝶变。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落地山门,平西路商业街、雁荡路三位一体示范街区建成投用,电力、供水、绿色公交、公共停车位等市政配套逐步完善,深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创成省级美丽城镇达标镇。乡村建设亮点纷呈,创成2A级景区村4个,A级景区村2个,大屯村获评第一批省级传统古村落,旺源村获评省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红都绿野”“溪韵红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相继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创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市级美丽乡村标杆乡镇。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通过“山海协作”“飞地抱团”“光伏扶贫”等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效显著,全镇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997万元,较2015年有大幅提升。

五年来,我们补短板、强投入,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大干交通,新建东山至西山联网公路、一桥至党校道路连接线、凤翔东路等道路,完成梅下线、占山线、梅马线等道路提升工程,新建改建四好农村路28公里,完成一桥、二桥提升,建成区内道路基本实现“白改黑”全覆盖。大干水利,推进畴溪永安桥上游至郭岙桥段防洪堤加固提升工程及小农水重点项目,完成4个滨水公园建设,新山门水厂建成投用。大抓环保,完成镇区污水主管网、支管网铺设,实现污水处理终端正常运转。农村生活污水处置、垃圾收集实现全覆盖。坚持五水共治,扎实落实三级河长制,实现全域水系溪流保洁覆盖,不断优化水环境。

五年来,我们优供给、惠民生,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山门镇中心幼儿园竣工投用,学校管理与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养老事业稳步发展,山门镇中心敬老院顺利完工。完成16个村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医疗服务水平扩面提质,成功创成省级卫生乡镇。文化惠民丰富多彩,山门镇文化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6个,成功举办首届山门红色文化旅游节,连续举办六届红色文化月活动。大力推进婚丧简办等移风易俗行动,带动全社会形成文明节俭新风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平安建设考核居前列。

五年来,我们优作风、提效率,政府改革纵深推进。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府治理能力和工作效能显著提升。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成立镇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内部管理,优化办事流程,实现镇级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缩减“三公”经费支出,将有限的财力用在民生事业上。

同时,国防教育、民兵预备役、征兵和优抚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商会等统战工作有序开展,儿童、老龄、残疾人、慈善等事业健康发展,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得到良好发挥。

各位代表,“十三五”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镇人民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关心支持我镇发展的上级领导、人大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全镇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山门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主要是: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二、三产业协同发展效应未能形成,旅游业经济转化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城乡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有不少欠账、不少短板,教育、医疗、文化等优质资源供给与群众需求还不匹配。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对照“五个过硬”“七种能力”要求还有差距。对此,我们一定努力改进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尽心竭力不辜负人民期待。

二、十四五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镇厚植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山门的关键时期。

“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五大战略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镇、旅游兴镇”,

聚力打造浙南红色教育新高地,奋力书写山门革命老区创新发展新篇章。

“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和9%以上,红色旅游凸显特色,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保障不断加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增强红色引领的优势,全面推进浙南红色教育新高地建设。以“打造新时代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山区绿色发展窗口”为目标,聚力聚焦红色主题,以红色遗址为载体,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以生态资源为依托,做好“红色+”文章,做优拓奇文化园,招引红色教育有关项目,做大做强红色培训产业,构建以党校为核心的“一心多点”红色爱国培训教育新格局,建成内涵深、品位高的文化传承引领区。

二是着力拓展开放合作的优势,精准对接全县区域发展布局。结合山门自身定位,高水平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全面优化城镇发展空间格局,深化美丽城镇建设,推进城镇有机更新,重点谋划山门区域怀溪两岸项目,实施山门二桥头、亭后村村改,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提升山门在西部乡镇中的首位度和竞争力。争取219省道项目加快建设,完善交通网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成活力强、人气旺的宜居宜业先行区。

三是立足旅游资源发达的优势,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小镇。坚持战略性红色旅游产业引领、现代化服务业驱动,全力推进旅游产业集群式、链条式发展,打造文化旅游业高地,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培育特色旅游产业集群。培育发展夜间经济、网红经济、体验经济等新消费业态,新建投用高品质酒店、民宿、农家乐,建设游客集散中心等旅游公共设施,建成基础实、后劲足的旅游产业集聚样板区。

四是着力彰显生态良好的优势,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严守生态红线,严格环境监管,高标准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行动,推动城镇绿化扩面提质,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加快垃圾分类体系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加快红色、绿色特色资源转化,加快推进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优质发展,建设高水平平安山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颜值靓、气质佳的生态文明示范区。

三、2021年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2021 年是建党 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启动之年。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镇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效率导向,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一)坚持毫不放松,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强化学校、卫生院等特殊场所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从严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措施。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做好疫苗接种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争创国家卫生城镇。

(二)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培育跨越发展新动能。

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做优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好”,严格落实惠企政策,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大招商、招大商”,紧抓总部贸易回归重点,瞄准山西、新疆、贵州、内蒙等地在外山门人煤矿、建筑等行业,精准对接,加大招引政策宣传,按图索骥开展招商,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一名分包领导、一个服务团队、一套保障机制“三个一”工作法,确保完成县定总部回归和到位资金任务。

增强全方位要素保障。优化城镇空间功能布局,持续开展“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积极争取土地要素指标,深入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速转化批而未供土地。全力保障人才要素,积极开展“510计划”精准攻坚行动,招引高校毕业生到山门就业。建立良好金融生态,充分发挥商会职能,做好“三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困难问题。推进高质量建设,加快道路、电力、水利配套设施建设,奋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深化重难点攻坚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最大限度破除机制体制障碍。探索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流转和有偿退出机制,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盘活农村“沉睡”资产,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土地规模健康流转。深化基层卫生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聚焦重点项目攻坚,加快推进石牛坑村整村搬迁项目、省委党校征迁安置项目建设,加快大屯村“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重点项目建设。

(三)坚持红色领航,加快提升宜居环境新优势。

一是促进红旅产业转型升级。以创建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4A级景区为契机,提升挺进师纪念园景区建设,推动红色旅游提档升级。充分开发山门的自然资源,加快大屯农业观光园绿色景点建设,整合开发满田森林公园,打造“红+绿”的全域旅游模式。开展美丽山门全域环境大提升工作,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改善,创建3A级景区村3个,2A级景区村1个,A级景区村1个,打造红色旅游标杆城镇。

二是推进红色研学提质扩面。充分发挥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所在地的区位优势,结合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大屯会议旧址等红色遗址,将红色历史、红色人物、红色故事连点成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红色教育基地多元化研学模式,进一步促进与宁波市以及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加大拓奇军旅文化园建设力度,引进全新研学项目,拉长红色研学产业链,改变红色研学模式单一的现状。

三是做好红色高地品牌文章。充分把握建党百年的重要契机,深入挖掘山门红色优势,积极做好形象宣传片拍摄、红色主题党日开展、村社办公楼改造提升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山门对外形象。办好第二届山门红色文化旅游节、千人重走红军路、红色文化月等特色活动,加强品牌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进一步提高浙江延安、红都山门的品牌影响力。

(四)坚持品质至上,加快拓展城乡发展新空间。

高品质推进城镇能级提升。全面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主线,坚持将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城镇发展的突破口加码加力,依托建成区改造总体规划,统筹推进亭后村村改,山门老电影院拆建工程。山门镇综合供能服务站尽快投用,提升服务业发展配套,实施红色领航道路沿线绿化彩化景观提升工程,做优雁荡路三位一体示范街区打造,集聚餐饮、农产品、文创等商业项目,进一步做大山门商业圈,集聚商气人气。

高标准推进城镇功能完善。持续优化镇区道路交通,打通“毛细血管”,畅通路网“经络”,继续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高品质建设怀溪流域两岸亮化工程,谋划一桥以上流域整体环境提升,进一步完善十里碧溪相关配套。加快公共停车场建设,不断完善城镇绿化、亮化、公园等配套设施。完善截污纳管,巩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果。

高要求推进城镇管理提升。深入开展建城区“六乱”治理,突出抓好平西路、环城路等重点区域综合整治,以农贸市场管理为重点,着力整顿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户外小广告等突出问题。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深入开展交通拥堵治理,全力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好“初心起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全面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

(五)坚持特色发展,加快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完善扶贫长效机制。深化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跟踪脱贫户、低保边缘户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持续发挥扶贫项目和扶贫产业效益,规范管理公益性岗位,就近就地解决弱劳力就业问题,兜底保障基本生活,实现巩固脱贫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建设提升高标准农田。加快休闲农业、森林康养等新业态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成块连片发展优质稻米、绿色果蔬、高效水产、生态畜禽,同时积极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实现农业外延增值。挖掘山门特色产业、农耕文化的丰富内涵,促进美丽田园打造,建设农旅融合示范点。

深化美丽乡村建设。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串点连线,充分发挥大屯村、畴溪村、永安村等景区村特色优势,全面开展未来乡村建设行动,带动全民参与全域环境提升整治,建立数字化乡村平台,打造以“十个一”标志、十大应用场景为主要特征的未来乡村试点,最终形成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的全域美丽乡村振兴示范带。

(六)坚持民生为要,加快构建幸福和谐新局面。

持续加强社会保障。持续推进全民参保,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提高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全力发展康养事业,山门中心敬老院正式运营,积极发挥为老服务中心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切实提升养老事业的份量和质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做强学前教育,继续提升小学教育质量,探索初中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模式,全面加强提升社区教育,发展全民终身学习,争创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规范大病救助、残疾人补贴、城乡低保、低边、特困补贴等工作,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优化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

加大公共服务供给。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镇志》编制,提升镇文化服务中心功能和服务,加大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着力提升文化礼堂整体功能,持续做优做大乡村艺术节、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医共体建设,提升镇卫生院业务水平。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实施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

打造平安稳定环境。组织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活动,高标准建设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深化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排摸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落实防灾减灾“50条”,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严打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犯罪行为,深化“省级枫桥式派出所”创建。

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全面完成“十四五”和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突出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到人人敢担当、处处求突破、样样争先进,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一是树立实干导向,以“务实”展现政府作为。当好“施工队长”,多拿“图纸”进一线,全面推行“领导领衔、切块负责、专班推进、清单管理、全程协调、点穴督导”的闭环落实机制,善于在攻坚战场中创业创新创优,勇于在区域竞争上争先率先领先。

二是坚定践行宗旨,以“担当”彰显政府情怀。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把更多财力投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推进政府机关作风转变,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认真办好人大票决的民生实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在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使政府工作更贴实际、更合民意。

三是锻造高效服务,以“善政”提升政府管理。重塑再造政务服务流程,简化优化窗口行政审批,让“民事直通车”畅通“最后一公里”。增强干部“八种本领”,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习培训,推行“三不许三必须”工作法,不许说不知道、必须我知道,不许说不归我管、必须首办负责,不许说这不行、必须讲怎么行。开展工作考核比拼,通过更加科学合理的绩效考评机制,激励干部竞当山门干事先锋。

四是永葆清正廉洁,以“清廉”树立政府形象。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全覆盖。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深化“三服务”,真心对待、努力化解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常态化,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各位代表!蓝图已经绘就,开局就是决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们有幸见证历史、创造历史,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奋进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山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