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索引号 001008003008056/2021-98388 主题分类 电力
组配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平阳县供电局
生成日期 2021-04-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平阳县供电公司2020年供电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平阳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根据《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及《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关于印发《供电企业信息月报报送考核办法(试行)》《供电企业信息月报指标说明(试行)》的通知》,切实做好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广大电力客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企业供电工作基本情况

 1.企业基本情况

1)电量情况:2020年完成供电量40.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5%;售电量39.62亿千瓦时,同比上升6.11%。

2)负荷情况:最高负荷89.82万千瓦

3)用电户数:49.02万户

2.供电基本情况

1)两率基本情况:农网供电可靠率99.9745%;电压合格率99.995%。

       (2)全年停电情况:全年未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

3)故障抢修情况:2020年共处理95598抢修工单3413件,平均到达现场时间26.19分钟,故障平均恢复时间38.14分钟。

    二、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信息公开组织基本情况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总经理担任组长,分管副总经理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部门责任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并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主要公开内容包括:

1.浙江省电力微信公众号及95598智能互动服务网站

(1)停电公告;(2)营业网点;(3)用电业务办理程序、指南;(4)电费电量;(5)政策法规;(6)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等。

2.浙江省电力公司门户网站

(1)供电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供电信息公开年报。

(2)服务承诺及投诉电话:服务投诉举报电话、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个不准

(3)停限电公告:计划停电信息公告。

(4)供电质量及两率

(5)电价目录及收费标准: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表。

(6)相关电力政策及业务办理程序:电力法、用电检查管理办法、用电业务办理程序等。

3.浙江政务服务网

(1)相关电力政策及业务办理程序:最多跑一次业务办事指南、公共服务事项目录。

4.供电营业厅

(1)服务承诺及投诉电话:服务投诉举报电话、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十个不准

(2)停限电公告:计划停电信息公告。

(3)供电质量及两率

(4)电价目录及收费标准:浙江省电网销售电价表。

(5)相关电力政策及业务办理程序:电力法、用电检查管理办法、用电业务办理程序等。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的情况

 2020年度,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

  (四)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的情况

1.每月报送供电企业信息月报,每年报送供电信息公开年报,按时报送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要求报送的相关信息。   

2.12398监管热线宣传方面。按照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设计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铭牌和宣传板样式,在供电营业厅门外悬挂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识铭牌,并在营业厅放置全省统一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宣传折页;更新所有申请表单和便民服务卡,保证12398热线宣传到位。 

三、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待改进情况

2020年,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在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省公司、市政府的指导下,信息公开和报送质量有了较大提高,通过12398监管热线、95598服务热线的全面宣传使客户拥有更多更广的渠道了解更全面的供电企业信息,保证了广大客户的知情权,同时提高了供电企业信息开放程度,但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和方式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四、企业下一步信息公开和供电服务工作开展计划

2021年,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一是将继续及时公开供电信息,进一步增加电力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及时、准确维护各服务网站的内容,加强对客户关注信息的收集和公布。二是进一步拓展信息沟通渠道,推广线上渠道应用,依托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新闻媒体等渠道和媒介,丰富客户信息获取方式,提升客户互动感知。三是提升信息公开整体水平,组织各相关部门人员开展供电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供电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和完整,推动供电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