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考试

浙江44所“三一”高校综测本周末开考


记者4月7日获悉,浙江多所“三位一体”招生院校已公布综合素质测试入围查询结果。本周末,这批高校三位一体综合测试将开考。

2021年,浙江44所“三一”高校综合测试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10日至11日、4月17日至18日和4月24日至25日这三个时间段。“三一”综合测试多以面试为主,部分高校还会有笔试或特殊才能测试,而今年“三一”不少高校取消了笔试这一环节。

据悉,面试一般采用结构化、半结构化的单面形式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群面形式,高校会选择其一或者其二。在省属“三一”面试中,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形式应用得较为广泛。“三一”对学生最核心的考察还是高中所学的知识,这些试题可能就是高中平时考试中经常接触到的试题。在面试环节中,国内外发生的重大时事和热点议题也是“三一”考试绕不开的话题。

据了解,今年温州医科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200人(医学临床类105人,医药技术类70人,医学相关类25人)。经审核,共5232人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资格审查,其中医学临床类2112人、医药技术类2529人、医学相关类591人。温州大学今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360人,其中师范150人、非师范210人。共有2131人通过综合测试资格,其中师范类1000人、非师范1131人。(记者 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