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 > 水利快报
县水利局“三加强三落实”确保供水安全全覆盖
时间:2021-06-18 来源:平阳县水利局 作者:陈正好 字号:[ ]

县水利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科学研判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压实责任,开展农村供水安全问题重点环节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供水安全。

 

一是加强人员管理,落实“一月一通报”。分两组每月对全县200个单村联村村级协管员进行电话问询抽查。落实协管员是否履职到位、设备运行是否到位、厂区保洁是否到位、水源水质与水量是否存在隐患。针对问询存在问题,形成“一月一通报”,并要求属地乡镇真抓实改,确保每个水站人员到位、加药冲洗正常、制水环境安全。

 

二是加强实地管理,落实“一村一排查”。联合县级统管单位、局下属流域所、6大水厂水司,分6片网格,携带便携仪器设备,全方面、多方位、分组、分片网格化系统性隐患点排查:特别是制水加药间抽风机运行是否正常、协管员加药是否通过带手套、药品是否通过工具投加等。并现场随机抽取出厂水进行3大指标检测,针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与水质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做好一村一站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线上督导,落实“一日一督查”。每日登录县级城乡供水清洁平台,及时查看供水实况,针对平台内异常情况,及时电话告知属地乡镇与供水站,要求做好精准加药。下一步,我局将协同县级统管单位,结合降雨、台风、旱情、寒冷天气、疫情等极端情况,开展修编县级农村供水战备应急预案,按一个个供水工程、供水对象,针对不同风险隐患,一项项落实预防和应对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