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  > 行政监管

关于五月份在建工程质量检查结果的通报


各建筑业企业、监理单位、检测单位、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全面加强建筑工程的质量管理,着力提升建筑施工质量总水平,五月份县住建局开展了在建工程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15个项目,重点检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情况,人员履职到位情况,检测机构的检测行为等。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工程人员履职不到位、现场台账混乱、工程质量问题整改不到位、检测行为不规范等问题。

二、存在问题

(一)工程名称:平阳县鳌江镇滨江中心片古鳌头区块C-10-02地块建设项目

监理单位: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谢承众)

主要存在问题:

在多次巡查中发现监理单位备案人员均不在岗,且未履行其监理职责。

(二)工程名称:平阳县水头镇南湖小学150米环形塑胶运动场及附属工程

监理单位:浙江森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监:郭红滨)

主要存在问题:

监理总监一直未到岗履职,现场监理非备案人员。

(三)工程名称: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车间、4#车间工程

消防检测单位:温州中亿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主要存在问题:

出具的消防检测报告与现场抽检结果多处不符,报告内容存在虚假情况。

三、处理意见

综上所述,经研究决定处理如下:对浙江鼎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监:谢承众)、浙江森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监:郭红滨)、温州中亿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及个人清出平阳县建筑市场三个月(清出期限:2021年6月3日至2021年9月3日)。

希望各单位引以为戒,重点加强在建工程的质量和检测管理,认真及时消除实体质量隐患,切实提高建筑工地施工质量水平。

 

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