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亮身份”
时间:2021-06-25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县新居民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自5月10日起在全县新居民群体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组织找党员·党员亮身份”活动。

中心通过在全县六大镇新居所设立党员报道服务岗,设置多个党员报道服务台牌,借助“平阳新居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介发布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互动的形式,创造一切条件方便党员找到组织,耐心引导党员与党组织主动联系;同时充分利用各乡镇新居民协管队伍以及新老居民和谐促进会志愿者等新居民自治组织,广泛发动宣传,逐户走访非公企业、出租屋等,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业务办理的同时,指导新居民党员办理登记手续。截止6月9日中心共找出隐形党员205名,其中近百名新居民党员积极参与到输入行疫情防控和党员志愿服务中,树立新居民党员的良好形象。

“组织找党员·党员亮身份”活动作为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流动党员、“口袋党员”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激活干事热情。本次活动找出的党员,下一步将纳入新居民党支部,过好党员组织生活,充分发挥新居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新居民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新居民党员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居民党员群体自治,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