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荣获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日前,中共温州市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获得“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十九大以来,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奋力打造“自然”窗口,从提高党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作风入手,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促进了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好自然资源守护工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头雁”作用,筑牢政治统领基础;常化支部学习主阵地作用,结合青年理论小组、自然资源讲坛等平台,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学习渠道,坚实干事创业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与清廉资源建设、巡察整改、违建别墅整治、扫黑除恶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围绕新职责新业务、审批制度改革等专题学习和微课堂学习等,深化特色培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力量。

二是激发党员干劲,夯实创业之基。结合“初心起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陆续开展疫情防控、植树造林、困难慰问、文明创建劝导、路长巡逻等志愿服务等工作;结合“保护自然资源,献礼建党百年”,陆续开展“传红色基因做南麂卫士”、“全国土地日宣传”、“野生动物保护进校园”等活动;结合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学习标兵评比、清廉主题党日、墨香书法小组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志愿者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在浙江省全境解放纪念碑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是扎实开展党建,打造自然铁军。推动完善“一体资源蓝五线自然红”党建品牌建设;持续推动“清风自然暖心服务”、“阳光透明 亲民便民”、“服务执法守住红线 ”、“活力造地 追求卓越 ”等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规范“党建三级责任清单”和党建阵地建设,推进三会一课创新开展;全力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坚持在一张蓝图下一体推动融合发展,通过五线融合碰发活力共创自然资源党建红,时刻让党旗飘扬在资规工作一线。

机关走廊支部展示墙

下一步,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