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红七月 服务月|我县首家新居民“石榴籽”服务站揭牌
时间:2021-07-01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7月1日上午,我县首家新居民少数民族微服务社——“石榴籽”服务站揭牌仪式在鳌江举行。县新居民服务中心主任叶信川,县民宗局副局长温香美,鳌江镇委副书记林聪出席揭牌仪式。

县新居民“石榴籽”服务站是由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县民宗局、鳌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为全县在平新居民,少数民族新居民以及各类困难新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微爱心、微公益窗口。该服务站位于鳌江公园,内设新居民一件事窗口和爱心积分超市。

在新居民一件事窗口,可为新居民办理居住信息登记等15项高频服务事项,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可申请积分制管理,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并对新居民提供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培训就业等各项服务引导。此外,服务社通过招募新居民及少数民族新居民作为超市、窗口的志愿者,来服务家乡人,促进新居民民族团结。

新居民“石榴籽”服务站的成立,是我县推出的探索创新流动人口城市管理服务的新模式。服务站将充分发挥城市社区的微窗口、共享、辐射和联谊的作用,从融合走向自治,从单向帮扶走向自动造血,切实为新居民提供便捷服务,畅通社会各方面参与公益慈善的渠道,为实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立健全回报社会的激励机制提供实践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