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60号)


近期,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已外溢多个省市,我县与南京市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往来频繁;时值学生暑假,家庭旅游旺季;今年以来境外回国人员持续增加,我县疫情输入风险持续累积加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旅居回平人员务必落实个人健康监测。凡有7月15日以来有省外出差、旅游等回平人员,回平后务必落实个人健康监测。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监测期间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二、中高风险地区回平人员及时主动申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集,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非必要不出省切实降低感染风险。近期,我省周边多个省市出现本地感染病例,疫情形势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暂缓省外旅游。外出旅游时不参加人员密集的音乐会、大型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与健康。

四、公共场所严格“测温+亮码+戴口罩“。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码头、养老院、宗教场所、托幼机构、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宾馆、民宿、酒店、餐饮店、商场超市、银行、农贸市场、景区、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影院、KTV、网吧、健身房、各类办事大厅及大型聚集性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实行测温和健康码(含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验,广大市民应积极配合常态防控措施,未接种疫苗人员应配合做好登记,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快完成接种。

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请广大市民日常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积极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所有在平人员要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故意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居家健康观察期间擅自外出等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规定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