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发放助学金 奖励优秀学子


日前,鳌江镇梅溪商会助学基金会开展2021年高考重点学子奖学活动,对25名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颁发了学髙志远奖牌和3800元奖学金。

鳌江镇书阁村的钟方琪以644分被上海大学录取。她说道:商会的助学奖学是家乡人民的祝福与鼓励,将鞭策自己励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师长、乡亲。

记者了解到,该助学基金会是由原梅溪社区书记叶长鸽(现任鳌江镇副镇长)发起,并率先垂范,每年捐赠5000元支持梅溪商会“人才培养、教育兴邦”的理念举措。2016年以来,梅溪商会共收到社会各界助学专项捐款103万元,对154名历届高考优秀学子进行了奖励,资助了12名困难学生,并定向帮扶梅溪中心学校。

不仅仅是梅溪商会,目前,鳌江镇钱仓、务垟、西塘、梅源等商会也都成立了助学基金会平台,通过发挥乡贤能人力量,营造崇文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除商会外,鳌江镇不少小区、村居也以各种形式开展助学奖学活动。比如,鳌江金水湾小区对考上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的两名同学,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的奖励。同时,小区门口还悬挂着两条显眼的祝贺横幅,鼓励小区其他学生积极进取、见贤思齐。在鳌江华鸿.嘉辰锦园小区,业委会还发布了教育奖励实行办法:凡本小区业主及其子女,通过高校招生计划被“双一流”大学所录取的,被录取为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被录取为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分别奖励现金一、二、三千元整,鼓励倡导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助学奖学蔚然成风,是厚植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良好氛围的重要载体。如今,“学在鳌江”获得了大众的普遍认可,教育质量多年来领跑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