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鳌江滨江社区防诈骗宣传进工地


“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直接把课堂搬到工地,让我们也能进一步学到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日前,在鳌江镇滨江社区一工地内,一名工人为该社区举办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点赞。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外来务工人员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滨江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镇新居所到社区各个建筑工地,轮流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务工人员保驾护航”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新居所协管员向现场务工人员发放宣讲资料,针对近期电话、短信、网络等电信诈骗案例,详细介绍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和常用手段,并对建筑工人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提高他们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另外,派出所民警还全程指导建筑工人使用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实时守护,为远离电信诈骗多设一道防线,彻底守护务工人员的“钱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