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开展执法能力培训,推动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发表时间:2021-08-23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规范行政处罚程序,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法治意识强、执法水平高的保护区海监执法队伍, 8月23日,南麂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执法能力培训。培训会邀请县环保局法制科科长徐志立,为大家讲解《行政处罚务实,基于新<行政处罚法>的思考》。

培训会上,徐志立科长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从行政处罚的总论、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等方面,全面讲解了行政处罚的定义、原则、种类、设定、管辖、适用等具体内容,同时对整个案件的办理流程,从案件受理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审查、处罚告知、处罚决定、处罚执行到结案和归档,全程都作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会对基层执法人员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强化了法律程序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为基层执法人员更好地开展一线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