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南雁新旅游 一波网红民宿酒店要亮相


南雁旅游新貌。

花海房车等你来小憩,“武林外栈”演绎客栈武侠风,南雁饭店靓丽重装露端倪,一大波网红民宿、酒店将陆续揭开面纱,为南雁旅游新貌注入强劲动力。日前,记者走访南雁景区,沿着溪流一路感受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带来的新变化。

花海房车驿站 网红打卡地

自驾南雁绿道,轻松惬意。南雁花海房车驿站就位于南雁绿道沿线的笠湖村。虽然房车只是少部分人的高级“玩具”,但房车酒店却是当下旅游度假的热门目的地。由平阳县文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房车基地,总面积达68031平方米,分为花海景观区、房车驿站区、树屋等功能区,设有阳光草坪、景观墙、休息平台、夜间灯光秀、雕塑小品等,由主园路贯通各大区块。

走进驿站,这里驻扎了5辆大房车,单个房车面积都有百来平方米。每辆车带一个小院,独门独户。当清晨或傍晚,坐在房车小院喝茶聊天,或深吸一口空气,满满都是自然清新的花香。

房车驿站,很受欢迎。(图片由平阳县文旅集团提供)

房车内部空间宽敞,米色、白色内饰,设有景观窗、卡座沙发、厨房、卫生间、双人床和上下铺,布局合理,仿若一间温馨小复式公寓。在房车里面可看书、写游记,或是凭窗看看外面的风景,发发呆。

“周末预订早已经满了,平时入住的旅客会首选房车,还有树屋也很受欢迎。”酒店工作人员带着记者一路参观,驿站园区内有充满自然野趣的鸟蛋树屋,布谷鸟、百灵鸟、珍珠鸟……以鸟为名,各有特色,栖居树屋,可让人享受大树窗外的独特风景。

鸟蛋树屋、三角树屋,还有“春和、仲夏、秋实、冬暖”的四季小屋都适合亲子游体验,傍晚时分可安排一次野餐、烧烤、露营,还有美美的灯光秀可以观赏。离房车驿站不远,可以去古镇、青街上寻访农家美味,可体验刺激漂流,或去“平步青云”进行一次户外拓展。

新酒店新客栈 改造大提升

去年以来,随着南雁景区提升持续推进,深入开展山海协作,以吴山风情小镇建设为核心,房车基地和树屋已成熟进入运营。与此同时,还启动了顺溪景区改造提升工程,南雁饭店装修工程已近完工,正在打造的顺溪“武林外栈”和昆阳塘河民宿等,今年十月都将逐一亮相新貌。

南雁饭店位于平阳县南雁镇雁前村,目前该酒店装修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作为平阳-乐清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额为920万元。经过全面改建提升后的南雁酒店将提供客房区、大堂、土菜馆等功能区。据了解,该酒店建设内容包括大厅、走廊、客房及配套装修,建成后的主楼、副楼将提供56个住宿房间。

记者来到顺溪古镇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现场。“这里要建一家武侠民宿,我们用的材料都是原木、小青瓦、天然石材。”中午时分工人还在加班加点赶工程,白墙青瓦,四方庭院,武侠江湖主题已经初露端倪。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位于集散中心内的“武林外栈”武侠主题民宿建成后,围绕该民宿将植入武侠文化,开展武林大会等主题活动。随着主题民宿的植入,还将带动周边旅游产业与酒店住宿。

平阳顺溪古镇景区是南雁荡山五大景区之一,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镇。该游客集散中心坐落于顺溪镇的溪南村,处于古镇的入口。由于同周边景区距离较近,集聚潜力较大,将以“旅游综合体”概念打造,将集散中心提升为集食、住、行、购、娱综合性接待与服务为一体的游客中心。(记者 昭普 千慧 通讯员 曹隆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