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点得安心 吃得放心


连日来,麻步市监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一对一地为每一家外卖餐饮单位做现场业务指导服务,加快推进“浙江外卖在线”在麻步的平稳落地。

据了解,“浙江外卖在线”是我省创新打造的数字化平台,实现了网络餐饮从后厨到餐桌、从加工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商家到骑手全链条闭环管理。消费者可以实时查验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商家资质信息,通过“明厨亮灶”直播,商家后厨实景,食品清洗、加工、制作等过程也可以一目了然。

工作人员从如何登入激活“浙江外卖在线”、完善商家信息、查看“阳光厨房”、再到进行每日数据填报等步骤,一一对商户进行详细指导,同时引导商家与消费者正确认识“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并积极配合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

麻步市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门指导服务,共服务辖区内33家外卖餐饮单位,通过数字化平台的推广,智慧化监管让商家更加自律,操作更规范,使食品安全更有保障。在提升商家食品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为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