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秋老虎”来了,本周持续晴热


上周后期,持续的晴热天气,让大家想起了夏天应该有的热情模样。本周天气将以晴热为主,气温起伏较小。

上周,随着副热带高压西进控制,我市天气逐渐转好,午后对流天气减弱,晴热天气开始占据主场,尤其是周末,清晨的阳光射在身上都能感到一阵火辣。

本周,副高将继续控场我市,晴热天气将持续到本周中前期,沿海地区会有零星阵雨,本周后期可能会有局部雷阵雨天气;在气温方面,起伏并不明显,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3℃-35℃。

持续的副高控制带来了好天气,但晴和热也提醒我们要注意防暑防晒。尤其是防晒,未来几天紫外线指数等级将达到四级(最高等级五级),辐射强度强,人体皮肤暴露在阳光下20-40分钟就有可能晒伤。所以在户外时应加强防护,外出时戴好遮阳帽、太阳镜和太阳伞等,涂擦SPF20左右、PA++的防晒护肤品。如无必要,在上午十点至下午三点应尽量避免太阳直射。(记者 徐龙飞